母親節前夕

 

讀了這本書

 

分享裡面記憶最深刻的話語

 

這些話語在這個時刻感觸特深…

 

讓人重新檢視「家」這個地方 給予我們的愛與包容 是多麼無私與真心

 

 

 

當你凝視你母親,你就是在凝視你在世上所能見識到的最純粹的愛。』

 

你的父母如果愛你,就會支持你,穩穩抱著你,在他們自己陷入游渦的時候還把你抱得穩穩緊緊的。有時,這意味著你永遠不會知道他們忍受了多少東西,而你也許也用無情的態度對待他們;但假如你知道他們處在什麼樣的情況裡,你就不會那樣對待他們。』


 


 = bOOk =

for one more day.jpg  

再給我一天

For One More Day

米奇.艾爾邦大塊
出版日:2007/03/05
ISBN:9789867059727


我想重新活一次。
與所愛的人相聚,把事情做對。

並且,原諒我自己。


中年男子查理,本是職業棒球選手,由於受傷而不再能馳騁於運動場。此後他謀生不順,個性變得乖僻難纏;他自暴自棄,終日酗酒。妻女離他而去。當他得知獨生女連婚禮也不要他參加,他覺得自己被打碎了。他決定自殺。

他在一個靈異般的情境裡與死去的母親重逢。他回到老家所在的小鎮,陪母親渡過了一天。這一天,很平常;這一天,卻也很不一樣,因為,母親終於說出了那個祕密。

父親當年為什麼要拋下他們,離家出走?這個問題像一個不曾痊癒的傷口,在查理心中淤著血。而今,這個祕密像煙一樣浮出,遮住了天空,他震驚也茫然——在今生與來生之間的某一個地方,查理重新認識了自己的母親,得知了母親為家庭所做的犧牲。

查理努力記住他在與母親重逢那天所得到的溫柔和理解,把他以為已經破碎的生命重新拼湊起來。查理重新活了一次。

意外與母親相聚的這一天,讓查理懂得了什麼叫「家」。家,不需要你講道理,只需要你理解,接受,然後,愛。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芮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